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

 

 

为配合农业部《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的实施,贯彻《替代高毒农药》的措施,切实从源头上治理农药残留污染的控制和治理,及时推进有效的替代产品,植保中国协会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农业部药检所合作,在各省植保站的支持下,在全国的主要省县进行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培训和示范,培训对象主要包括种植科技示范户、农药零售商、农业技术推广员、农民和基层医务人员,通过现场培训,课堂讲授、现场操作、和媒体宣传向农户传播安全用药知识、科学用药技术、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识别、真假农药识别等知识。在开展农民培训的同时,还对各级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农药中毒及急救知识》的培训。以便及时准确地对农药中毒者进行施救。

   

植保中国协会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为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20000余份《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挂图》、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培训手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手册》、植保新技术手册,各种病虫害防治技术单页、免费发送喷雾器,保护服/面罩/手套,技术资料和新药样品等,广泛宣传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基本常识,强化课堂培训效果,普及农药使用知识,提高农民的施药水平。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委托各大农业院校对项目进行有效的评估。

 

主 旨


> 1、遵从联合国国际农粮组织的农药经营和流通的行为守则,向农民和经销商提供培训,宣传和培训安全,科学和负责任的农药使用行为,保证食品安全。

> 2、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关怀,向农民提供新的农业生产技术,为农业增产,粮食安全和为农民增收做出努力。


 

2011年04月25日

中德合作农药废弃包装物项目2011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1年03月30日

《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宣传与培训及农药安全储存》项目在陕西省眉县启动

 

2011年03月08日

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宣传与培训项目在河南省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