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中国协会简介

中国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育了占世界22%的人口,农业可持续性发展现实意义重大,而可持续性发展的植保工业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

 

植保中国协会由以下以研究和开发为基础的跨国公司组成: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科迪华农业科技、美国富美实(中国)有限公司、住友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本石原产业株式会社、日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日曹达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兴农药业(中国)有限公司、印度联合磷化物有限公司、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植保中国协会成员公司已在华建立了十几家合资企业,总投资超过数亿美元。

 

植保中国协会成立于1997年,为植保(国际)协会成员,植保(国际)协会是一个代表先进作物技术的全球行业联盟。下设植保(美洲)协会、植保(拉丁美洲)协会、植保(亚太)协会等区域性植保协会,植保(加拿大)协会、以色列作物保护协会等国家级植保协会。通过对先进的农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探索,有效地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自成立之日起,植保中国协会及其成员公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和世界粮农组织有关农药销售和使用的行为准则,全力推广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自2006年起,植保(中国)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数百场“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的培训;通过专业化的统防统治,培训机械化防治机手数千人;向农民及经销商传授农药安全科学使用知识、免费发放防护服、防护面罩上万件、《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挂图》数千张、免费赠阅《农药安全科学使用知识手册》《小麦主要病虫草防治手册》 等技术手册上万册,录制安全科学使用农药视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植保中国协会下设法规委员会、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委员会、知识产权和产品质量委员会、环境健康安全和制造委员会等4个委员会,严格遵从如下行为准则及操作规范,积极参与中国农业发展:

--严格执行世界粮农组织有关农药销售和使用的行为准则;

--实施培训计划,帮助农民及经销商负责和安全地使用植保产品;

--以综合作物管理和综合防治支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促进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保护和执法;

--促进完善中国植保产品行业法规和标准;

--提高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