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日本曹达株式会社

日本曹达株式会社成立于1920年,包括化学、物流、商贸、工程技术、土木、建筑等多个行业的集团公司。依靠优秀的研究开发团队,科学的生产管理体制,全球化的网络市场,以“拥有独特的技术,成就具有特色的化工企业”为目标,逐步成长壮大,并赢得行业的广泛的信任。

 

研究机构以日本曹达支柱产业的农药为中心的小田原研究所、高机能材料研究所组成,高机能材料研究所由先进的有机合成技术为基础的创药合成、生物研究、安全性研究三部分组成,利用多年积累的有机合成技术、高分子化合物聚合技术、构造解析技术等方面的特长,致力于各种机能性化学品的开发,并拥有自己的苗圃和试验场地,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研发体系。

 

现有二本木工场、高冈工场、水岛工场、千叶工场4个工厂,每个工场都设立了生产技术研究所,以对现有生产流程的改良为基础,致力于进行量产测试、第二代生产流程的研究开发,有效利用了与医药品的制造管理和品质管理相关的、以GMP为基准的生产设备,可以进行类似于试样生产的小量订单。

 

随着全球化商业竞争时代的到来,日本曹达着手构建国际性的市场体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海外现地法人公司的建设,积极促进和海外知名企业的合并以及业务合作,努力建造全球规模的生产、销售体制。

 

日本曹达的核心事业由农业化学品事业、饲料添加剂事业、机能性化学品事业、医药化学品事业、环境化学品事业、基础化学品事业等构成。

 

大事年表

1920年(大正9年)

日本曹达株式会社创立   资本金75万日币

二本木工厂(新泻县上越村)生产开始

 

1934年(昭和9年)

高岗工厂(富山市高岗市)生产开始

 

1939年(昭和14年)

日曹商事株式会社创立

 

1949年(昭和24年)

在东京证券公司,大阪证券公司上市

 

1950年(昭和25年)

三和仓库株式会社创立

 

1959年(昭和34年)

生物研究所(神奈川大矶町)开设(1984年与小田原研究所合并)

 

1962年(昭和37年)

日曹工程技术株式会社创立

 

1963年(昭和38年)

日曹油化工业株式会社创立

 

1965年(昭和40年)

日曹金属株式会社创立(1983年改为日曹金属化学株式会社)

 

1969年(昭和44年)

杀菌剂甲基托布津开发,制造生产开始

日曹化成株式会社(千叶县市原市)设立

水岛工厂(冈山县仓敷市)生产开始

农药合成研究所(神奈川小田原市)开设

 

1974年(昭和49年)

精细化工研究所(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开设(1984年取消)

 

1979年(昭和54年)

榛原农场(静岗县牧之原市)现在榛原研究所开设

 

1981年(昭和56年)

除草剂拿捕净开发,制造生产开始

 

1984年(昭和59年)

机能制品研究所(千叶县市原市)开设

小田原研究所(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开设

盘梯研究所(福岛县盘梯町)开设

 

1985年(昭和60年)

杀螨剂尼索朗开发,制造生产开始

 

1986年(昭和61年)

杀菌剂特富灵开发,制造生产开始

 

1995年(平成7年)

杀虫剂莫比朗开发,制造生产开始

日曹BASF-Agro株式会社策划设立

 

2004年(平成16年)

收购大日本油墨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农业化学事业部

 

日曹达贸易(上海)简介

 

日曹达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4月29日、注册在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内的、由日本曹达株式会社全额投资的外资独资企业。他的前身即日本曹达株式会社上海办事处。

 

日曹达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保税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从事农药、化学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以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在保税区内进行商业性简单加工和商务咨询服务。

 

日曹达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还代表其投资母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对日本曹达株式会社生产的农药产品进行技术普及指导推广工作。以绿色环保为理念,愿为中国农业事业的现代化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营方针

通过“化学”提供优秀产品,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不辜负企业的股东、客户、公司职员等受益人的期待和信赖,以关爱环境的事业活动作为经营理念,打造灵活运用独特的技术、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拓展全球业务的技术性化工企业。

 

迎接真正的大竞赛的时代,化学行业领域的竞争变得越发严峻。本公司在如此条件下确保稳定的利润的组织构架和体制,在农业化学品事业、功能化学品等的领域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策划企业化,同时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利益最大化等手段强化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组织结构的改革以及个人能力的提高,强化企业的经营基础。

 

日本曹达致力于呵护环境,公开企业信息,

强化公司内部体制,提高社会的信誉度。

 

 

  产 品  上市年份
  甲基硫菌灵(杀菌 / 甲基托布津)  1971
  稀禾碇(除草 / 拿捕净)  1981
  噻螨酮(杀螨 / 尼索朗)  1985
  氟菌唑(杀菌 / 特富灵)  1986
  啶虫脒(杀虫 / 莫比朗)  1995
  环氟菌胺(杀菌 / 未定)  2003(在中国登记中)
  双胍三辛烷基磺酸盐(杀菌 / 百可得)  2004(从DIC收购)
  虫酰肼(杀虫 / 米满)  2010(从陶氏益农公司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