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美国富美实

FMC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特殊化学品公司之一。其产品帮助全球作物生长,推动医药创新,提升食品和饮料品质,提高人类健康,促进清洁能源可持续供应,并推进数以百计的人类必备品的制造,这些都让FMC人引以为傲。

 

早在上世界80年代,FMC公司的植保产品就被引入中国,并在随后20年参加了旨在“粮食增产丰收”的中国农业革命。自此,FMC公司的产品在中国的农业生产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农村家喻户晓的品牌。今天,FMC公司的植保产品和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水稻、小麦、甘蔗、茶叶、柑橘、蔬菜和果树等各个农业领域。

 

作为最早在中国实行“技术本地化”的跨国企业之一,FMC公司农业解决方案事业部秉承公司宗旨“研发和提供有效解决本地农业生产问题的产品和技术,为当地的农业服务”。在过去的三十多年,FMC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制剂研发中心、制剂加工厂、技术开发和服务团队,相继开发推出了切实符合本地农业生产需求的“奔腾、韩秋好、籼露、春收、根卫和家保福”等产品。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富美实植物保护剂有限公司相继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科研单位”和“苏州市农业科技企业”等称号。

 

富美实(上海)化学技术有限公司是FMC农业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于2002年在上海浦东成立。作为FMC全球研发中心之一,公司专注于分析科学和工艺研发。它拥有世界先进的实验室和一流的科学家,是中国首批获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颁发的“优良实验室条例(GLP)”认证的实验室之一。

 

自2002年成立以来,它为FMC产品的生产提供了不断创新和优化的新型制造工艺,FMC公司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分享其制造工艺和管理技术,为合作伙伴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高生产的安全和环保水准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从而提升了FMC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

 

2013年富美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同年座落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FMC亚洲创新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行。FMC亚洲创新中心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实验设施,他的落成将为富美实公司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发展提供技术后劲。

 

今天,FMC公司农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在中国已形成集研发、生产、技术推广和营销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农业服务体系。为了满足农业规模化、机械化、食品安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FMC全面进入植物营养领域并成立了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

 

FMC的130年历史

 

1883:FMC公司创始人约翰-贝恩先生发明了世界上首台高压喷雾泵。

 

1928:约翰-贝恩制造公司在旧金山交易所上市。

 

1928(10.1):约翰-贝恩制造公司收购安德森-班格罗弗以及斯普拉格-塞尔斯两家公司,贝恩公司成为了世界最大的食品机械制造商。

 

1931:FMC(食品机械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1943食品机械公司收购尼亚加拉喷雾器及化工公司并将业务扩展至化工领域,公司也因此更名为食品机械和化工公司。

 

八十年代末FMC董事长Robert Malott 担任了时任上海市长朱镕基先生的市长顾问团成员。
1988年邓小平先生接见公司时任董事长Robert Malott 先生。

 

2000:FMC公司宣布分立成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FMC科技公司(机械业务)和FMC公司(化工业务)。

 

2013:FMC公司收购了专业生产高端鱼油Omega-3浓缩物的生产商Epax, 进入营养保健市场。
2015.04成功并购丹麦科麦农公司,FMC 成为全球排名第7位大农化公司。

 

今天,FMC集团是一家在全球植保市场、食品和营养品市场、医药市场和锂化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特种化学品公司。